“一体两翼”之“右翼”:企业&产业应用推广

智能园区推进组介绍

2019-03-02 00:06:00

成立背景

目前,国内各类园区约2675家,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。截止2017年末,仅国家级经开区和高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之和约占全国的25%,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约占全国的55%以上。园区已成为我国发展地方经济的主要增长极、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的策源地、集约利用土地和产城融合绿色协调发展的示范区。


从当前园区的实践情况来看,部分设立较早、发展较好的园区,如:中关村、苏州工业园区等已在发展人工智能产业、推进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着手布局,且已取得一定实绩。同时,还有相当一批园区也正在积极谋划、重点发展人工智能。


推进组概况

智能园区推进组以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,联合联盟成员单位,积极发挥金融投资的引导作用,深入研究园区+人工智能的共性需求,推进AI赋能园区产业转型升级,探索创建AI园区建设与园区AI化的发展模式与具体举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