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一体两翼”之“右翼”:企业&产业应用推广

投融资推进组介绍

2019-03-02 00:06:00

成立背景

2019年,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,前途光明,但任重道远。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企业在资本助推下快速崛起,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。

目前中国仍处于人工智能发展的早期阶段,各项基础仍然薄弱。人工智能行业投资冷热不均,行业投资理念仍需提升。人工智能企业融资渠道较为单一,对接资本市场不畅,受“资本寒冬”影响较大。鉴于以上种种问题,迫切需要成立专业的人工智能投融资平台组织。


推进组概况

联盟发起成立投融资推进组,有利于协助优质联盟企业获取稳定的发展资金,保持行业领先地位;有利于人工智能技术的“产、学、研”转化,推动行业创业创新发展;有利于帮助各会员单位匹配外界资源,加速产业落地;有利于业内投资机构的自律和规范,避免过冷过热对行业的影响;有利于提高行业研究的效率和质量,助力国家产业目标实现。

投融资推进组,将以“投资+赋能+连接+前瞻研究”的方式,聚合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优势,高效串联联盟内外各种有利资源,以投资支持联盟企业快速成长,进而实现助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的目的。